close

拉價的藝術

哈囉~愛學習的你~
今天要跟你分享 【畢卡索拉高價格的秘密】
你也想將價格拉高來賣嗎?
那你不能錯過今天的分享

。有效社交畢卡索
上次跟大家分享到【有效社交】畢卡索使用一招巧妙利用優勢
突破自己的社交弱勢,進而培養出許多的有信任感的畫商
如果妳不知道畢卡索是怎麼做到的話
趕緊點連結看更多

 

。買賣鬥牛士
畢卡索的情人之一,弗朗索瓦.吉洛 曾描述
來自西班牙的畢卡索待人處事有鬥牛士的風範,特別在買賣上~
這個意思是鬥牛場上,畢卡索揮舞著紅旗子
意味著:有額外的競爭對手存在~藉此提高價格

 

。第一招:資訊差賺錢
畢卡索賣畫時,會同時找來許多畫商,接著一次一位進入工作室
其他人則在大廳等待,讓畫商之間互相充滿了猜疑跟競爭的心理
因為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買怕不開高價買不到的心理狀態
藉此提高價格的空間,這就是靠資訊差,彼此資訊不對等
畫商在一來一往之間,讓畢卡索拉高價格

 

。第二招:用故事說畫提升溫度
畢卡索每次都會一對一向畫商解說畫的故事
從創作背景、意圖,到畫裡的故事,讓畫不再只是抽象的概念
同時擁有著一個又一個有溫度的故事,藉由故事讓人們感興趣
這樣畫的價值就又提高了~

 

。複盤-畢卡索做對了什麼

一、資訊差賺錢
利用資訊差變現,這一招很有用~
有些人就是利用彼此之間的資訊落差,賺到財富
最好理解的就是:股票的內線交易,如果你提前知道
哪一支股票在明天會漲或跌,你是不是就可以比別人更早布局
然後賺到利潤呢?

 

【知識的落差也是財富的落差】當你比別人多懂了一些
你就有機會利用知識不對稱來變現
因為你就是剛好會了別人不會的東西,而他剛好有需求~

 

二、故事行銷

我覺得利用故事說畫【帶給人們對未來的想像
以及畫作被賦予的意義,當一幅畫有了特別的涵義
那他不僅讓人看得懂更讓人獲得共感

 

這讓我想到一則有關盲人街友的故事
靠一個碗,在紙板上寫著:我是個盲人,請幫幫我
靠一個碗,而他紙板寫著:這真是美好的一天,而我卻看不見

 

妳覺得哪一個更吸引你呢?
我相信會是第二個,因為他帶出了我們的共感,帶出了我們的憐憫之心
更讓我們了解他看不見這麼美好的一天,軟化了人心
而不是第一個那麼冷冰冰地陳述著事實

 

靠智力無法影響別人,但感情可以:這就是故事行銷的魅力!


你有學到畢卡索的聰明之處了嗎?
趕緊分享或描述給朋友知道,這樣你就會更有感覺囉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關鍵字SEO優化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